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911/2010-00011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决议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0-02-18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时效:

连云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2-18 00: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http://jgsw.ly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新浦区朝阳东路69号301房间;邮编:222006 ;电话:85801753;传真:85807618;电子邮箱:ljl.js@163.com)。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保密审查工作的相关要求,有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及其保密审查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确保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及时公开,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未出现泄密情况。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随着局党组人事调整,及时调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分工,由党组书记、局长宋波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负责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和日常监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公开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按时完成相关信息的依法公开工作。2011年,我局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连云港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等文件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同时组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管理系统操作程序,确保电子文档及时在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依法公开。年内,我们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更新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上报工作,及时把局行文的应当公开的信息报给档案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依法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条。


  三是严格审查制度,把好政府信息公开内部保密质量关。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管理,我局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及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领导小组,负责定期不定期对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组织协调、综合指导、监督检查。在局机关层层签订保密责任状,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开展了保密知识的学习培训工作,并多次组织广大公务员参加保密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大家的保密意识。制定印发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和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凡需要公开的我单位政府信息须进行应该的保密审查,经信息员初审,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方能依法依程序公开,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全年,我局网上公开的政府信息均严格经过审查,未出现一起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㈠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4条,占12.7%;业务工作类96条,占87.3%。


  ㈡公开形式


  1、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  年内,我们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更新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上报工作,及时把局行文的应当公开的信息报给档案局,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依法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条。


  2、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由于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主要职责是为市级机关和机关干部职工服务,从事的工作基本上是事务性工作,因此,受工作职能限制,我局依据相关规定可公开的政府信息量非常有限,主要是单位的工作职能、组织机构和领导分工。为了更好地宣传交流机关事务工作,我们在局网站设立专门的政务公开专栏,由专人负责及时更新我局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和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各方面信息108条,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了解机关事务工作提供平台和窗口。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12000余人次。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为全市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2011年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0人次、借阅文件0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㈠申请情况


  本机关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占0%,以网上提交表单形式申请0件,占0%,以电子邮件申请0件,占0%,以传真形式申请0件,占0%,以信函形式申请0件,占0%,以其它方式申请0件,占0%。


  ㈡申请处理情况


  在0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经答复的有0件,按照《规定》将于下年度答复的0件。


  在0件答复中,同意公开的0件,占0%;同意部分公开的0件,占0%;未能提供相关政府信息的0件,占0%。


  在0件未能提供相关政府信息的答复中,信息不存在的0件,占0%;非本部门掌握的0件,占0%;申请内容不明确的0件,占0%;属于《规定》第十条免予公开范围的0件,占0%;因其它原因未提供政府信息的0件,占0%。


  ㈢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0件,受理0件,办结0件,受理率和办结率分别为0%和0%。在办结的0件复议申请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0件,纠错0件,纠错率为0%。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本机关按照市财政局、物价局有关规定,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七、2012年工作打算


  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2年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㈠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使其完全达到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


  ㈡继续抓好载体建设,在条件可能的情况下,投入资金,增加必要的设备,更新网络设施。


  ㈢加强与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联系,学习新的精神,领会新的要求,掌握新的资讯。




  八、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8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08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⑴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⑵信息不存在数



0





⑶非本部门掌握数



0





⑷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⑸免予公开范围数



0





⑹其它原因



0










*免予公开范围指《规定》第十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0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2年1月 4 日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 邮编:222006 网站地图
电话:0518-85801753 E-mail:sxgj.js@163.com 网站标识码:3207000046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1号